close

Love7.jpg

 

「許多有心臟問題的人,覺得他們對生命已「死了心」,他們可能因許多理由的任一個而感覺心碎。他們可能覺得自己無心,或想像自己是如此的冷酷,以致他們真的藉死心來懲罰自己。對許多有這種困難的人,在環境裡加入愛可能比任何心臟手術還有用得多。送給喪失親人的人一隻新寵物,比一位醫生所救、免於心臟手術的人數要多些。」(賽斯書~~「健康之道」)

 

一直以來,愛都是這世間最具療效的靈藥,比任何的中藥、西藥、維他命或保健食品都來得有效,有了愛的滋潤與支持,心靈就有了面對困難與挑戰的勇氣,因為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知道自己是被關心著的,於是無形中,對於處理事情可以有了比較正面積極的想法,元氣及精神也會比較好,心也可以比較安定不紊亂了,對於從疾病中恢復健康自然會有莫大的助益。

 

而在生命中因為種種不幸的遭遇而傷透了心的人,因為心中被關愛的感覺流失了,或是被無情的剝奪了,所以心碎了、沮喪了、絕望了,對人生不再有任何期待並高高舉起白旗投降,此時心臟再也沒有辦法充滿活力的跳動著,也沒有辦法順利的傳送血液與能量到全身,整個人自然混身無力,俗話說:「哀莫大於心死」,心都死了,人怎麼能活。

 

此時,任何再高明、再厲害的心臟外科手術,都救不活一個沒有心想要活下去的人,而能夠重新喚醒這個人的求生意志的,不是世間最知名的醫院或是擁有妙手回春技術的醫生,而是「愛」,協助他找回對自己的愛,對生命的愛,感受身邊的人對他的愛,體會大地萬事萬物對他的愛,這無所不在的愛是無私的、無條件的且不求回報的,只要這個已經死了心的人,願意再次打開自己緊閉的心扉,轉變自己固著不通的信念,就會發現整個宇宙、整個世界都在愛著他、珍惜著他。

 

張開眼看看這個世界,窗前的玫瑰正為你盡情地綻放著,枝頭上的小烏為你歌詠出無限美妙的生命之歌,微風願為你吹拂掃去所有傷痛的過往,和煦的陽光也為你送來無窮的生命能量,還有你腳邊可愛的小狗,偏著頭無邪地對著你笑著,並熱情的舔著你的臉龐,這些不都是無上的愛嗎?人人都可輕鬆擁有這些愛,這正是世間最棒的療癒力量。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