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jpg

 

「對好的健康不利的一個態度就是:自我譴責,或不喜歡自己。很不幸地,這種態度有時會被父母、學校和宗教所促進。自我價值、自尊及滿意自己能力的感覺,促進幸福、健康和蓬勃生氣的感覺。」(賽斯書~~「健康之道」)

 

 

之前看過一個韓國的電視節目,講述一個就讀高一的女生,因為不喜歡自己,不滿意自己的長相,因此才小小年紀就每天濃妝艷抹的去上學,即使在學校被老師制止,同學也勸她適可而止,就連母親也氣到把她的化妝品都丟到垃圾桶去,仍然阻止不了她的行為,她還暪著自己的父母,跑到醫美診所謊報年齡,只為打聽整形的項目及費用,最後連醫生及護士都看不下去而勸她打消這個念頭,她卻還是執迷不悟。

 

上述這個例子在我們看來似乎有些離譜,可是如果真心的檢視自己的信念,百分之百一定滿意自己的又有幾人?對自己的身高、體重、長相斤斤計較、吹毛求疵的比比皆是,嫌自己智商不高、不夠聰明、不會唸書的人也不在少數,就算是學業成績名列前茅的人,也會在偶爾反常時責備自己的粗心或失誤,事業有成的人不接受自己有可能會失敗或表現不夠完美,總是被日子、被帳單追著跑的人也會討厭自己的一無是處或一事無成。

 

這樣的心態普遍瀰漫在我們的社會,從家庭、學校、社團、公司到宗教,真心讚美自己、喜歡自己、接納自己本來如是的人少,自我譴責、自我苛求、自我批判、自我貶抑、不喜歡自己的人多,只是有的人動不動就把「我笨手笨腳的,我沒能力,是我的錯,我不夠好,是我沒做好」的話掛在嘴邊,而有的人則是表面上不說,但私底下卻對自己諸多不滿意,如此一來,心理上對自己的感受自然會影響身體上的健康。

 

自我價值沒有也不應該來自所有外在的條件或標準,因為既然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造物主最鍾愛的創造,連造物主都不評斷我們了,又有誰應該隨意地來譴責自己、不喜歡自己呢?那麼,從現在起,感謝自己是這麼的獨特又有價值,有自信又有尊嚴的活在每個當下,讓自己時時刻刻都滿意自己,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從腦到心,這不是盲目的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真誠地接納自己的一切,有了這第一步,也才能真實的去面對這世間的一切。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