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pect.jpg

 

「一個小男孩可能被逮到在說謊,因此,被一個大人以最憤怒的用語貼上騙子的標籤。反之,可以做一個區分:那孩子犯了一個錯----他說了謊----但他自己並非那錯誤或謊言。他能隨之改變他的行為,同時仍保留他的自尊。」(賽斯書~~「健康之道」)

 

這樣的經驗是否也曾發生在你我的生活中?不小心打翻了東西,或是答錯了某個很簡單的問題,就會聽到有人無情的責備說:「你是笨蛋嗎?」;無心的撒了個謊,一旦被發現就被冠以「騙子」之名,在學校或職場上,當表現不佳、不小心得罪了主管,或沒有達到預期的成果時,很常聽到的批評就是:「我看你腦子真是有問題,怎麼連這個都不會?」

 

以上的話語都還是挑選比較文雅的說法,更多更過份、更傷人的字眼想必也曾聽人說過,當然,自己可能也曾口不擇言、對別人說過同樣不中聽的話,這就是許多人從小到大曾遭遇的生長環境,在人與人之間彼此互不認可的狀態下,一遍遍聽聞這樣的責罵與批評,再一句句的把這些話刻在自己心裡,放在自己的記憶裡,久而久之,這種不被認可的傷痛為我們的人格發長造成了極大的創傷,抹滅掉了一個人的自尊與自信,更使人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懷疑及自我譴責的漩渦中。

 

慈悲的賽斯深知人類所犯下的錯誤及所承受的痛苦,所以要在此提醒我們,人與所犯的錯誤之間不應劃上等號,我們來到人世間本就是要學習從錯誤中體會與成長的,這是非常可貴的經驗,因為錯誤可以更正,行為可以改變,態度可以調整,說謊背後的理由需要被了解,更何況所謂的對錯通常是主觀的判斷,對一個人任意的貼上貶低其自我價值的標籤,更是一件侵犯他人的行為。

 

有多少人的一生因為這偏頗的標籤而從此一蹶不振?有多少不必要的怨恨與心結因此存在?

又有多少的疾病因為自我認可與自我價值的崩塌而產生?這影響深遠的信念又有多少人能真正體會?藉由今天的分享,希望能讓更多的人體會到,尊重、認可自己與他人,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