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jpg

 

「具有所謂次人格的那些人,也害怕自己的能量。他們將之分割,以至於它看來彷彿屬於不同的人格,所以被有效地分割了。」(賽斯書~~「健康之道」)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不止一個的個性或面向,然而為了維持某個特定的外在形象,或是被要求只能呈現某種框架內的性格,於是由自我意識進行精妙的協調與掌控,什麼時候該讓那種個性的自己出現,什麼樣的情緒是被允許,什麼樣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都或多或少有一套自己設定的標準,而且是不太容許有分毫差錯的,因為大部份的人被要求要符合所謂的外在社會的規範,否則就會讓人覺得自己失控,或是表裡不一。

 

可是當自己有另外一股截然不同的力量想要展現,卻一直不被接納、不被允許,甚至被嚴重的打壓或漠視時,這股原本就不太成熟卻意慾有所表現的能量,就會因被過份壓抑無處宣洩而越來越想找個出口,最終以無法控制的方式爆發出來,而自我意識為了保全原有的形象,只得假裝這能量不是出於自己,於是各式如幻象般的次人格紛紛出籠,所謂的妄想、幻聽、被監視、被迫害,或是走火入魔等現象也一一呈現,好讓原有人格能撇清關係,並以無辜的受害者自居。

 

能量原本就該是自由流動的,真誠的表達自己又何罪之有?真實的表達出自己的感受並不會失控,反而更會學習如何拿捏分寸適當為之,這就是人與人之間,一種彼此的溝通與情感的交流,反之,一再壓抑、漠視、偽裝、隱藏才真的會出事,也會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