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憂.jpg

 

「當那些負面的思量增孳時,可以說,當他們變硬時,那麼它們的確開始減低身體的天生能力:治癒自己,以及維護那該將它保持在一個絕佳力量和活力的狀況之整體而無價的組織。」(賽斯書~~「健康之道」)

 

平常當一般人生病的時候,最常想到的是自己肯定被什麼細菌或病毒感染了,或是吃了什麼不潔、甚至是對身體有害的食物造成的,或是怪罪家族的遺傳基因,怪罪外在被污染的環境,怪罪煩重的工作壓力,怪罪欺負自己、傷害自己的人,怪罪無良的店家或黑心的商人,卻甚少去檢視那些盤踞在自己心頭,種種揮之不去的負面信念與怨天尤人的想法,也很少有人會認為,這些充滿責備、憤怒、悲傷、恐懼或怨恨的思維,居然會是致病的最主要原因。

 

每個人的念頭如浮雲般來來去去,有些負面的情緒也很正常,然而當我們忽略、壓抑或逃避這些能量,或是對這些負面思緒束手無策,甚至任其主導每天主要的生活信念及感受時,就會讓這些念頭變得又臭又硬、又大又重,還在我們的思想中牢牢地紮了根,影響我們每天的生活作息,並進而開始降低身體自主的療癒能力。

 

因此,原本該自由流動的情緒堵塞住了,原本該面對的負面心情被迫閃躲開了,而原本該擁有絕佳力量及活力的身體,也在堅硬如化石般、牢不可破的負面思量的包圍下失去正常運作的機制,讓身體自發的療癒力發揮不了最佳效能,最終導致了疾病的產生。

 

這是許多人從來不曾有過的觀念,但對現代人的健康而言卻是如此重要的訊息,因此賽斯把這可影響許多人的重要訊息揭示出來,也讓我們為守護自己的健康,找到一個自己負責、不再怪罪外界的新思維。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