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ar.jpg

 

 

「一位成年人可能變得受了傷,以避免在辦公室裡一件他害怕的事----但那成人很可能對這樣一個反應感到羞恥,因此騙過自己,以便保全他的自尊心。」(賽斯書~~「健康之道」)

 

賽斯的這段話讓我感觸良多。記得當年在職場工作,總是會有遇到瓶頸、低潮,某些專案執行的不順利,或是壓力大、心情煩亂到就是不想去上班的狀況,那時確實會有一種很奇怪的潛意識浮現,暗地裡希望此時若身體出什麼狀況,甚或是家裡出什麼事就好了,而且是那種別人知道你的情況後,根本就不忍心再拿工作的事來要求或責備你的事最好,如此自己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找到暫時逃脫的藉口。

 

其實這都是對自己的能力有很大的懷疑與不安,或是自我價值非常低落時,因心緒牽動所創造出來的「災難」,如同孩子為了不想去上學而肚子痛,或是害怕考試而發高燒是一樣的道理,因為事件的發生是如此的自然而非人為,且讓自己看似很倒楣、很不幸、很可憐或很委屈,便能正正當當的以受害者自居,順理成章逃避面對自己無法處理的問題。且當這技倆一旦一次有效,下次相同的情況再發生時,就會不自覺的想要重施故技,表意識上為了維持自尊,仍然會選擇自我欺騙,認為過大的工作壓力已讓自己身體都出問題,真是職場中不折不扣的受害者。

 

現在我明白也願意接受,這一切都是自我意識為了逃避某些狀況而進行的偽裝,不論是生病或受傷,確實是非常好用的一個方法,所以當身體突然無預警的出狀況,或是不明原因的疾病找上門時,除了接受治療外,試著靜下心來細想自己這次到底想逃避什麼,並願意鼓勵自己放寬心去面對、去處理,或是設法尋求他人的協助,不要一個人默默承受,或許能更快的協助身體恢復健康。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