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1.jpg

魯米的詩,

有的雋永且情真意切,

有的則充滿智慧發人深省,

以下這篇改寫自魯米詩集的小故事,

就很值得我們細細感受~~

 

【為罪人祈禱的傳道士】

有一位傳道士,每次走上道壇,就立刻為強盜們祈禱。

 

「神啊!請您慈悲以待那些有罪的人吧!那些傲慢無禮的人,那些嘲笑公平正義的人,那些欺負弱小的人,以及那些作奸犯科的人。」

 

他從不為純潔的人祈禱,卻總是為邪惡的人祈禱,而他的行為也引起了其他人的不解與躂伐,認為他的作為是大大的錯誤,然而他卻說:「我從惡人之中獲得了最大的善,所以我誠心為他們祈禱。他們表現出罪惡、黑暗、墮落、不公不義的種種行為,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我,因為他們使得我能持續走在正道之上,既然他們以此方法來拯救我,我自然要為他們祈禱。」

 

生命中的每一位敵人,其實都是你最好的朋友,是冶鍊你心志的良方,是幫助你淬鍊的恩人,也是給予你最多祝福的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