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        

作者:露易絲‧海

 

    腸代表我們丟棄那些我們不再需要的廢物的能力。我們的身體,如同生活的節奏和韻律一樣,須要在攝取、吸收和排泄之間達到平衡。恐懼是惟一阻止我們扔掉廢物的「絆腳石」。

 

        儘管便秘的那些人實際上並不吝嗇,但他們通常並不相信會有「夠了」的時候。他們對於那些給予他們痛苦的關係緊抓不放。他們害怕把那些好幾年都沒有穿過的衣服扔掉,因為他們認為「說不定哪天需要穿它們」。我們無法在昨天的垃圾裡尋找今天的午餐。要學會相信生活的進程,它會把你需要的一切都交給你。

 

        我們的腿承載我們走向生活的前方。腿的問題通常預示著我們害怕向前走,或者不願向某個方向走。我們用腿來跑步;我們費力地拖動我們的雙腿;我們走路是八字腳;我們是「X」型腿;我們的大腿太粗,太胖,被童年的怨恨填滿。不想做事情往往會造成腿部的小問題。靜脈曲張代表我們在忍受一個我們討厭的工作或討厭的地方。靜脈失去了承載快樂的能力。

 

        你是不是正朝著你想去的方向走?

 

 自      

    膝關節和脖子一樣,與柔韌性有關;他們表達出彎曲和驕傲,自負與頑強。通常,當我們向前走的時候,我們害怕彎曲。我們變得不靈活,關節變得僵直了。我們想向前走,但我們不想改變我們的路線。這就是膝關節疾病久治不癒的原因,這裡面包含了我們的自負,我們的驕傲,和我們的自以為是。

 

        下次如果你出現膝關節的問題,想想你自己在哪些方面自以為是,在哪些方面你拒絕彎曲。把你的倔強扔掉。生活是動態的,如果想要感到舒適,你必須靈活地隨生活而動。柳樹總是隨風彎曲、隨風擺動、隨風飄揚,它總是優美的、輕鬆的。

 

        我們的腳與我們的理解力有關,我們對於自已的理解,對於生活的理解----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

 

        很多老年人走路時步履蹣跚。他們的理解力出現了問題。他們通常不知道該去哪裡。小孩子走路時會邁著快樂的舞步。老年人則慢吞吞地走,好像他們不願意走似的。

 

        我們的皮膚代表我們的個性。皮膚問題通常意謂著,我們感到自己的個性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威脅。我們被一層薄薄的皮膚覆蓋著。

 

        有一個快速治癒皮膚病的方法,就是每天對你自己說:「我贊成我自己」每天重複數百遍,收回屬於你自己的權力。

 

        意外事故其實並不意外。就像我們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一樣,是我們造就了它們。我們並不需要說「我想要發生意外事故」,但是我們確實有那些造成意外事故的思想模式。有些人似乎特別「傾向於發生事故」,而另些人一生當中連小小的擦傷都很少有。

 

    怒

 

    事故表達了憤怒。它們表明我們感到不能自由地為自己說話,由此造成了很深的挫敗感。事故還意味著反抗權威。我們感到要發瘋了,我們想打別人,但是不幸的是,我們自己被打中了。

 

        當我們對自已感到生氣時,當我們感到內疚時,當我們感到需要被懲罰時,發生意外事故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解決方法」。

 

        看起來意外事故好像不是我們的錯,我們是暴虐命運的無助的犧牲品。事故可以使我們獲得別人的同情和注意。我們的傷口被清洗,被注意。我們通常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可以臥床休息。我們還獲得了疼痛。

 

        疼痛發生的部位給我們提供了線索,便於找到使我們感到內疚的生活領域。生理損害發生的程度讓我們知道,我們在多大程度上感到需要受懲罰,以及「要判決多長時間」。

 

        厭食與易餓是對自己生活的否定,是自我厭惡的一種形式。

 

        食物為我們提供最基本的營養。為什麼你拒絕給自已營養?為什麼你想去死?你生活中發生了什麼讓你討厭的事,以至於你想徹底擺脫生活?

 

       「憎恨自我」是你的思想根源。思想是可以改變的。

 

        對你來說什麼事情是可怕的?你是否成長在一個充滿批評與責備的家庭?你的老師愛批評你嗎?在你的早期教育過程中,你是否被灌輸了你「不夠好」的思想?這些都會讓我們感到我們原本的樣子是不可愛的、無法接受的。

 

        在工業社會中,女性獲得的主要信息是「我不夠好,我有什麼用」,因此她們把自我憎恨的焦點集中在自己的身體上。她們可能會說:「如果我再瘦一點兒,他們就會愛我了。」其實這沒有用。學習自我贊同和自我接受才是關鍵。

 

        關節炎來源於批評模式。首先是自己的批評,其次是別人的批評。關節炎病人會被一大堆批評所包圍,因為他們的思想模式就是批評。他們用「十全十美」來詛咒自己,他們在任何時間、任何環境中都要求完美。

 

        你是否認識這地球上的一個「完美」」的人?我不認識。我們為什麼要建立那些讓我們成為「完人」的標準?「不夠好」是我們肩上背負的沉重負擔。

 

    窒

 

    我們把哮喘稱為「窒息的愛」。你感到你沒有權力為自己呼吸。患有哮喘病的孩子具有「過度發達的責任感」。他們對自己環境當中發生的任何「錯誤」都感到內疚。他們感到自己沒有價值,因此而內疚,繼而需要自我懲罰。

 

        換一個居住環境有時對哮喘有用,特別是當家庭不支持患者的時候。通常,患有哮喘病的孩子會「擺脫」這種疾病。當他們上學、結婚或者離開家以後,他們的病就好了。如果在以後的時間裡有人觸動了他們的「舊開關」,他們又會犯病。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他們並不是對現在的環境發生了反應,而是對童年的環境發生了反應。

 

        燙傷和燒傷,割傷,發燒,疼痛以及炎症,都是身體對憤怒情緒的反應。憤怒需要尋找它的表達途徑,不管我們是多麼想壓抑它。已經形成的蒸汽壓力必須釋放。我們害怕憤怒。其實我們可以簡單說一句「我對此感到生氣」就可以發洩憤怒,而不一定需要去破壞我們的世界。事實上,我們不能總是這樣對老闆說。但是,我們可以打枕頭,在車裡大叫,也可以使勁打網球。這些都是發洩憤怒的安全方式。

 

        很多人在心裡相信他們自已「不應該」生氣。確實,我們最終是要達到「不因為自己的感受而責怪他人」的境界,但是,在達到那種境界之前,承認自己的真實感受才更有利於健康。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