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  

作者:露易絲‧海

 

今天要介紹的是露易絲·海以及她的著作「我滿懷愛心傾聽著身體的信息」,她是美國最負盛名的心理治療專家,也是一位傑出的心靈導師、著名作家和演講家。她的一生充滿了痛苦和坎坷,從小父母離異、被強暴、凌辱、虐待的度過童年,成年後又經歷了離婚及罹癌等過程,但也因為這些不幸的遭遇,讓她看見生命的真諦,並體悟出如何接納自己、療癒自己的方式,並認為每個人都有能力採取積極的思維方式,實現身體,精神和心靈的整體健康。

 

以下就是「我滿懷愛心傾聽著身體的信息」這篇文章,露易絲·海為我們分析了導致疾病形成的心理因素,也就是所謂的「信念」,是如何地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健康,幫助我們以另一種思維邏輯來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由於文章很長,我分成幾次與大家共享~~

 

 信念

 

        我相信,是我們自己創造了我們稱之為疾病的東西。身體,就像生活中的其他東西一樣,是你內在思想和信念的反映。假如我們經常抽出時間傾聽,我們會發現身體經常在和我們說話。你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會對你頭腦裡的所思所念,對你說的每一句話作出反應。

 

        我們不間斷的思維模式決定了我們身體的動作和體態,從而決定了我們是否健康。永遠愁眉苦臉的人肯定體驗不到擁有快樂的思想是多麼幸福。老人們的臉上會清楚地呈現出他們一生的思維方式。當你變老以後,你的容貌會是什麼樣子?

 

        在這一章裡我列出了導致身體疾病的可能的思維模式,以及治癒這些疾病所需要的新的思維模式和可以使用的宣言。除此之外,我將分析一些基本條件,讓你明白我們是如何製造出這些問題的。

 

        並不是每一個思維模式都能夠百分百地應驗於每個人。但它給我們指明了一條找到疾病原因的線索。有些人把《治癒你的身體》裡羅列的治癒方法應用於他們的客戶身上,結果,這本書所指出的心理原因有90%95%是真實的。

健康

 

       「頭腦」代表了「我們」。我就是我們給世界出示的東西。這就是我們平時所認識的自己。當我們頭腦裡的某些思想出了問題,我們就會感覺到「我們」出了問題。

 

       「頭髮」代表了「力量」。當我們緊張和害怕的時候,有股力量會從肩膀肌肉處開始向上衝,直到頭頂。我們的頭髮會從髮根處立起。當頭皮緊張的時候,毛孔會被壓迫得很緊,使頭髮無法獲得營養而脫落。如果這種緊張仍在繼續,頭皮得不到休息,那麼毛囊仍然會收縮得很緊,新的頭髮就無法長出,其結果就導致禿頂。

 

        自從女性開始進入「商業社會」後,脫髮的病例便明顯增多,這是由於強大的壓力造成了焦慮、緊張。我們並沒有意識到女士們開始禿頂,因為女士們的假髮實在太自然、太漂亮了。不幸的是,很多男士的假髮離得很遠就能看出來。

 

        緊張並不是強大的表現,而是虛弱的表現。放鬆自已、集中精力、平心靜氣才是真正的強壯和安全。時常放鬆我們的身體是很有好處的,我們當中的很多人也需要放鬆頭皮。

 

        現在就來試試吧。告訴自己放鬆頭皮,你的感覺會有些不同。如果你覺得你的頭皮明顯放鬆了,那麼我建議你經常做這個小練習。

 

       「耳朵」代表「聽的能力」。當耳朵出現問題時,通常說明你在某種程度上不想再聽了。耳朵疼表明你對聽到的事情非常生氣。

 

        耳朵疼在兒童中更常見。他們不得不在家裡聽那些他們並不想聽的話。家裡的規矩經常禁止他們表達出他們的憤怒,他們無力改變現狀,於是導致耳朵疼。

耳聾代表長期忍受----拒絕去聽其他人說話。你也許會注意到,如果一個人有聽力損害,其他人通常會不停地對他說個沒完。

 

       「眼睛」代表「看的能力」。當眼睛出問題時,通常意味著有什麼東西我們不願意看,也許是我們自己,也許是生活中的事----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

 

        每當我看到戴眼鏡的孩子,我知道他的家裡有他不願意看到的事物。如果他們對這些事物無能為力,他們將無意中調節自己的視力,這樣他們就看不太清楚了。

 

       很多人肯回到過去,清除了精神垃圾之後,他們奇跡般地康復了,而那些令他們不願看到的糟糕的事一般發生在戴眼鏡前一兩年。

 

        你正在躲避此刻發生的事嗎?你不願面對什麼?你害怕面對現在還是將來?如果你能看清楚,你願意看清哪些現在你看不清的東西?你能看到你現在正在對自己做什麼嗎?

 

         這些都是我們能看到的有趣的問題。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