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jpg

「以最深的說法,如果你們瞭解我的意思,沒有事情是錯的。反之,你們有一大團嚴重衝突的信念,以致沒有朝向行動的清晰單純的路。」(賽斯書~~「健康之道」)

 

我們身處的物質世界,是一個非黑即白、不是對就是錯的二元對立的環境,所以從小到大,我們一直在學習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並且對於所謂的「錯」,給予了非常大且負面的力量,當一件事情被認定是錯的時候,不但得想盡一切辦法來避免,事前也得繳盡腦汁找出可以偵測錯誤並提出警訊的方式,在如此強大信念的影響之下,可以想見對於犯錯之人的譴責及撻伐,會是多麼的理直氣壯且理所當然。

 

於是乎,我們營造了一個似乎人人小心奕奕、事事追求完美,並不容許犯錯的社會,小至生活中的小小細節與規矩,大至學校中的課業、工作上的各項職責、生命中每個角色的扮演,乃至人生中的每一步、每個計劃或每項選擇,都得要小心謹慎並再三求證,務必要將可能發生的一切錯誤都設法降至最低,或是最好讓自己與錯誤絕緣,才能確保自己不會遭到無謂或無情的責罰。

 

可是人類之所以能順利發展至今,不也是多虧了歷史上無數的失敗與錯誤的經驗累積,才成就了大幅改善生活的智慧與發明嗎?因為勇於嘗試並忍受錯誤的眾多先知們的努力,我們才擁有了了不起的革新與創造,享受了生活品質的卓越進步,也理解了許多錯誤所付出的代價,而讓更多的人從中有了深刻的體悟,不致於一再地重蹈覆轍,這些被我們定義為「錯」的事物,其實對人類的生活是如此的重要且具有意義。

 

因此,讓我們陷入進退兩難困境的,不是可能犯下的錯誤,而是在我們心中彼此矛盾又衝突的信念,是在堅持自己的夢想與順從父母期望的為難中,是在既想做自己又想迎合他人眼光的痛苦中,是在要選擇所愛還是選擇別人羨慕對象的迷惘中,是在該放手讓孩子獨立還是要把他一直綁在自己身旁的掙扎中........,當心中的感受與腦中的信念有了嚴重的分歧時,便把自己置於舉步維艱的窘境,往前是懸崖往後是峭壁,此時所做的一切彷彿都是「錯」的,而要逃出此困境的惟一法則,就是去正視自己內在信念的衝突,讓內心真正的感受與情緒帶著你,才能走出一條清晰單純的路。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