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jpg

 

「你也許會奇怪,為什麼這麼多生命形式會捲入可能看似自我毀滅、往往會導致死亡的行為裡----但要記住,沒有意識認為死亡是個結束或是個災難,反之,卻將它看做繼續肉體與非肉體存在的一個方法。」(賽斯書~~「健康之道」)

 

對在這個星球上生存的物種而言,生命是珍貴且有時間限制的,而活著就代表著存在,活著就擁有希望,因此當死亡來臨的時候,當呼吸心跳停止的那一剎那,屬於生命的跡象消失了,原本有意義的一切都瞬間不復存在,感覺所有曾走過、經歷過的痕跡,也都因此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滅絕,因此,對所有的生命而言,求生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本能,對死亡的恐懼則是自出生的那一刻起,便如影隨形的在身邊等著,而生物們所做的一切,似乎也都是為了能在這塊土地上好好的活著。

 

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如果真是如此,那麼為什麼還有許多不尊重生命,或是充滿了對立性、衝突性及毀滅性,並造成許許多多生命死亡的行為發生?比方說之前的十字軍東征、蒙古西征,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越戰、韓戰.......,以及各式層出不窮的種族衝突、族群對立和恐怖攻擊,此外,不斷有國家研發極為恐怖的致命性武器,或是製造出各種對生命、甚至對整個星球都有害的物質?人類的所做所為,看起來有許多不合常理、違背生存邏輯,也都是在朝向大規模的自我毀滅的方向前進,與原本的那種求生本能完全背道而馳。

 

當我們拉高思維的角度,從賽斯提出的觀點來重新審視這個世界,仔細看看為什麼這麼多生命形式會捲入可能看似自我毀滅、甚至往往會導致死亡的行為裡,這是否也是一種以犧牲寶貴生命,來呼籲更多人類以及我們的子子孫孫們覺醒的一種手段,讓我們感受到人類這自以為是全地球上最聰明的物種,看清楚我們世世代代彼此殺戮,是一件多麼愚蠢的事情,而這過程中,人類又付出了多麼慘痛的代價,撕裂了多少的情感,甚至是連累了整個星球的其他物種一起受罪,這就是聰明的人類自取滅亡的糊塗途徑。

 

靈魂永生,即便在肉體結束形式上的生命時,每個靈魂仍是永恆的存在,然而,每個靈魂都是帶著愛與喜悅投身至這個星球,為的是互助合作,共同創造更精彩、更偉大的物質經歷,絕不是來你爭我奪殺得血流成河的,之前有太多珍貴的生命已奉獻出自己,為我們上了這寶貴的一課,未來的生命能否繼續存在於這片土地上,端賴我們人人是否能記取這些教訓,尊重這些生命帶來的訓示與意義。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