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jpg

 

「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明白這個,你就明白了創造的奧秘。我一直在提到「你」,在這裡,請別把這個你和你通常認為的「你」弄混了。你通常想到的你只是自我(ego),而自我只是「你」的一部份而已:自我可以說是你這個人裡面具有某種專長的部份,直接跟你的意識心(conscious mind)的內容打交道,它最直接關切的只是你經驗中的物質部份。」(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在賽斯傳遞的眾多心法中,有個非常核心的思想,就是「你創造你的實相」(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很多人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都不太能理解其中涵意,甚至會非常不以為然,因為如果我所生活的世界(即實相),是由我一手所創的,我應該把自己創造成億萬富翁、天王巨星、俊男美女、曠世奇才,或是銜著金湯匙出生的王子公主,不然當個偉大的畫家、音樂家、藝術家也好,為什麼會讓自己長得平凡、過得平庸,每天都還有那麼多狗屁倒灶的事要處理呢?

 

因此賽斯也特別說明,每個人的世界確實是由自己負責所打造的,可是這個「我」,並不是展示在外,專門負責跟物質世界打交道,並且總是以頭腦的考量為主,還隨時處於不安、恐懼、孤單及憂慮之下的那個「自我」,有能力去創造我們所感知的一切,並形成我們每日所生活實相的,則是一個更大的「我」,一種具高度智慧與慈悲心的意識,也是每個人格的本體,是「自我」所由之而生的源頭。

 

當我們決定以肉身來到物質世界,進行各項體驗和學習時,會有一種意識負責身體的活動與運作,這便是神奇的「身體意識」;負責來感知這個具體具象的物質生活,同時接受來自外在與內在訊息的,則是每個人的「意識心」(conscious mind);而由於人是群居型的物種,需要有個能隨時應變且負責對外的形象,因此「自我意識」因運而生;縱合意識心的感知,與自我意識透過與外界交流所產生的思想與信念,「內我意識」再負責將這個人的所思所想、所知所覺具體化成這個人能感知到的世界,於是乎,「內我意識」是最後將一切落實的最終力量。

 

當一個原本有著敏銳感知力的人,如果在自我與外界打交道時,將原本的覺知覺察力給關閉了,不再接受或表達內在的真實感受,卻放任自我意識去蒐集種種的擔憂、恐懼、背信、傷害,甚至毀滅性的訊息,並且也對內我意識所傳遞的愛與慈悲視而不見,認為自己是非常孤立無援的,而建立了:「這是個非常不安全且人吃人的恐怖世界」的信念,那麼內我意識也會忠實地依照此信念,打造一個符合此信念的悲慘世界來讓自我體驗呢!(2018.08.23)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