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ling.jpg

 

「所有的療癒之所以能夠發生,乃是因為當事人已經接納了一個基本的「事實」。這個「事實」是:其一,物質是由那些賦予它生機、活力的「內在特質」所形成的。其二,物質的結構隨「期待」而來。其三,「物質」隨時都能被改變,改變之道在於喚起所有意識之內與生俱來的創造能力。」(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療癒」對現代人而言,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不論是造成身體不適的各種疾病,還是日日夜夜折磨人的心理狀態,都會大大的消磨掉一個人的精力與活力,讓人們陷入一種煩躁、不安、無力甚或痛苦的感受中,而為了讓自己早日恢復健康,我們尋求各式醫學診療與技術的協助,吞下中式西式的藥水、藥粉、藥丸、藥劑、藥片與藥錠,改善我們的飲食,也試著藉由運動來加強身體的抵抗力,甚至我們求助於無形的力量來庇佑,就是希望能找到最佳、最有效的療癒之道。

 

然而不論現代醫學是如何的發達,人們對於身體健康與否的隱憂不但未曾消減,反而有越來越多的人不信任自己的身體,也對每日生活的環境起了更大的恐懼,彷彿我們是在一個處處充滿有害與有毒物質的世界,而身體面對這一切是無力且脆弱的,且隨著年歲的增長,體力與抵抗力就更快速的衰退,坊間也因此出現眾多強調某種功效或療效的營養補給品與保健食品,所謂的預防醫學與有機飲食的概念日漸流行,不過這些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的資訊與產品,也正反應了人們對於自身健康的深層憂慮,以及目前人類仍舊沒有找到令人安心的究竟之道。

 

那麼終極的「療癒」,如果無法依賴外在的醫藥或食品,我們是否要轉換一個念頭,重新建立一個新的信念來幫助自己呢?也就是說,我們開始認知到整個物質字宙其實是來自於內在的精神層面,而所有具體化的物質之所以會有任何的變化(疾病也算是一種變化),是來自於我對於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因此,我若是認為自己是沒有價值的,是軟弱且毫無防護能力的,或是我內在有很多該處理的情緒,我卻不能或不應該去面對或處理,那麼,我們的身體(即物質)也會長期處於無力或混亂的狀態,而沒有辦法好好的運作,自然也會容易生病。

 

再進一步想,身體(即物質)的現況是來自我的「想法」和「感受」,那麼改變「想法」和「感受」,對於身體健康一定也有正面的幫助,更積極的想法則是,如果我與生俱來的創造力是如此的神奇,如果我可以創造現在這令我不舒適的狀況,那麼我一定也有能力創造健康、強壯、充滿活力的樣子,因為所需的創造力是一樣的,而這神奇的力量是由我的「想法」和「感受」來指揮的,當我們認清這重要的概念時,就可以讓真正的「療癒」在自己的掌握下發生。(2018.07.13)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