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jpg

 

「每個人都造成自己的實相,但每個家庭成員也分享了其他人的實相。所以,不比尋常的基因差異的例子,也往往有帶出家人那方的瞭解、同情和同理心特質的用處----而那些特質對人類發展也是不可或缺的。」(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我們談到「家」的時候,許多人立刻浮現在腦海中的景象,是一幅家庭和樂、夫妻恩愛、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美好畫面,可是如果將念頭落入現實生活中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理想與實際有著非常大的差距。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問題與難處,每個家庭成員之間也都有各自設定的議題待處理,那種明明是一家人,但彼此之間沒有辦法真心相待、坦誠相處,或是充滿了矛盾、衝突、無奈,甚至是疏離、嫉妒、算計與仇恨的狀況更是時有所聞,在同一個家族,在有著相同血緣的親密關係間,卻是上演著比八點檔更荒謬,比灑狗血的劇情更匪夷所思的人間劇。

 

所以「家」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人從出生到長大,整個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所在,更是一個讓每個人不得不老實修行的道場。透過如此密不可分的關係,我們學習去面對屬於自己的親情課題,學習與自己的家人好好相處,而在層層疊疊的互動過程中,那最細微卻也最複雜的情感因此產生,那些需要被表達的感受,那些值得被探討的心情,那些從內到外被牽動的思緒,那些一直以來渴望被滿足的欲望,對每個生命而言的影響都是又深又廣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種學習。

 

就是由於這種可能「牽一髮而動全身」的設計,因此可想而知,當我們要來投胎轉世之前,會選擇誰當我的父母親,誰會是我的兄弟姐妹,誰是我的家族親人,這若不是帶著偉大的學習意圖與目的,是不會做這樣的安排,更何況,如果在所選擇的親族或家人身上,若有著先天性的遺傳基因,有著一出生就可能承擔的發病的風險,那些在出生前就知道而仍願意接受挑戰的人生,豈不是非常的勇敢。

 

所以從生命具有了不起的意圖這觀點來重新審視生命,就會知道這絕非什麼冷酷無情的因果業報或是懲罰,而是有著非常深厚的「愛」的力量在其中。從一家人可能必須共同經歷或承受的遺傳基因中,看懂了怨天尤人的沒有意義,接受了生命本自具足的勇氣,願意與這一群人共同面對可能發生的狀況,能夠以同理心來理解彼此內心的不安和恐懼,或是能以自身的經驗來幫助其他人處理內在的衝突與困苦,也對今生選擇成為親密家人的這些人們,能發自內心的給予協助和照顧,這樣的感受是如此的難能可貴,而且對生命而言,又是莫大的溫暖與支持,是非常值得讚賞的偉大學習。(2018.03.26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