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jpg

 

「將你自己投射進一個滿意的未來。提醒你自己,如果你要它的話,未來的確是在那兒的,而你可以長成那未來,就與你從過去長成現在一樣的容易。」(賽斯書~~「健康之道」)

 

在文明與科技高度發展的現在,人們並沒有因為物質生活獲得大幅改善,而過得越來越開心,相反的,有許多人的生活富裕、衣食無缺,有著令人稱羨的高學歷、高成就與高所得,卻仍然把日子過得愁雲慘霧、苦不堪言的,不但罹患躁症、鬱症或恐慌症的人數一直在增加,因為一時想不開而結束自己的生命,或是甚至帶著家人一同共赴黃泉的新聞也時有所聞,讓人不僅想知道,現代人的心到底是怎麼了?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必須要瞭解,現代人對於自己存在的價值,是不是越來越不肯定?是不是因為找不到自己被需要的感覺,而感到非常沮喪?或是對現實生活的每一刻都感到恐懼與不安?是不是害怕自己無力維持美好的現狀,而總是感到焦慮?或是對於看不到的未來感到十分擔憂?在既不能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又不能對未來的發展有十足的把握之下,有些人就會有一種被每天的生活拖住,完全動彈不得的無力感,若是再加上遭遇重大挫折,或是久病纏身之痛,就更容易對人生感到絕望了。

 

當一個人開始感覺生命是無意義的,各種想要自我了結的想法便會在腦海中盤旋不去,而此時告訴他不可以或不應該有這種念頭,並不是一個有效的做法,或許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多跟他談談他存在的價值,肯定他的優點及特性,讓他知道自己對許多人來說有多重要,以及未來種種美好發展的可能性,提醒他生命本就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在等著他,而只要他願意的話,那個他想要的、充滿幸福與喜悅的未來,正在不遠處等著他。

 

正如我們一步一腳印的長成到現在一般,我們所想要的未來也一樣如實的存在著,因為人生本就有著無限的可能性,而他只是太執著於眼下的現況,或是對於可能的未來太沒有信心罷了,因此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原本全神貫注於悲傷無助的事情上的眼光,轉移到生命的本質上,看見每個生命存在的喜悅與活力,看見即便是路邊的一朵小花,或是深山中的一顆千年老樹,都是如此自由自在的活著,而一個陽光閃耀的未來,也正在向那沮喪絕望的人招手,轉頭看看,把心打開,美好的未來就在你的眼前!(2018.01.23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