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ld5.jpg

 

「重新來過----改變一個人的信念,是個大膽的努力。十分可能,在路上你會變得沮喪或幻滅。所以,當你變得沮喪時,一個遊戲性的轉移該給你令你神清氣爽的釋放。一個逃避性的電影或小說,或買一些可能放鬆你的意識心的瑣碎小玩意兒。」(賽斯書~~「健康之道」)

 

在沒有接觸賽斯心法之前,對於仙、佛或神明的印象,多半來自寺廟中端座於大殿中的莊嚴法相,雖是慈眉善目的俯視著每個虔誠膜拜的善男信女,然仍讓我覺得神明是不食人間煙火且有距離感的,是值得崇敬卻也是有威嚴且難以親近的,然而在賽斯書中所感受到的賽斯,不但有著博大精深的學問,無限寬容的慈悲心,輕鬆有趣的幽默感,而且剖析起人心來更是精準的讓人佩服到五體投地,也讓我感覺非常有「人味」。

 

那是因為已是仙佛的賽斯,派出了祂的分身到地球這個實相,老老實實、一步一腳印的修行了不知多少世,並且也歷經了各式不同的身份,其中有看似高貴的教宗、看似低賤的妓女、在戰場上燒殺掠奪的士兵,或是雲遊四海的香料商人,也正因為如此,賽斯對於身為一個活生生的「人」,其人心及人性的各種習性均理解的十分透徹,更深知我們之所以生生世世陷在輪迴轉世的實相中,遲遲無法成道開悟的原因何在。

 

在「信念創造實相」的宇宙真理之下,我們每個人每天的生活都來自靈魂的精心安排,然而現在大部份的人所持有的信念,卻多是來自自我意識獨裁的判斷及感受,充滿了我們對所處環境的不安全感與不信賴感,尤其在經歷了從有人類以來,便不曾停止過的大大小小的爭戰與紛亂(包括二次殘酷且規模龐大的世界大戰),以及其他來自生活環境的各種有形或無形的威脅,現代人並沒有在科技與醫學的高度發展下越來越安心,卻是越過越充滿恐懼。

 

這一切,也都是在我們深信不疑的信念導引下所成就的世界,若想追求更平安喜樂的生活,勢必得大大地改變現有的信念,然而賽斯也很了解要重頭改造一個人的信念,絕非一蹴可及之事,在過程中感到挫折或沮喪更是常事,因此,與其一昧地專注在想方設法改變頭腦固著的思想,不如以輕鬆有趣的方式進行之,並不時的以生活中讓自己感覺開心喜悅的事,來化解進行不甚順利的挫敗感,也才能鼓勵自己長長久久的進行下去。

 

改變固有讓自己充滿恐懼信念的時代已然到來,可是這一次,我們需要的是如孩子般的赤子之心,以及對新信念、新想法感到好奇、想實踐、想冒險,想開心把它活出來的全心新態,那麼一個嶄新的快樂新世界一定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2018.01.16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