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8.jpg

 

「我想要保證你,不論你的境況、年紀,或性別,你真的都能重新開始,由你之內重新喚起那些先前更天真的期待、感受和信念。」(賽斯書~~「健康之道」)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時間是一條不斷向前流逝的河,過去已不可追,未來卻仍不可及,而此時此刻的我們,承受著昔日種種過往的經歷所累積的一切,人生想要重頭來過,彷彿困難重重,就像要用手撈起水中的映月一般,只不過是徒勞無功的一件事,所以很多人對自己的人生開始不再懷抱希望,每日過一日算一日,或是對自己的工作、家庭、愛情、健康、未實現的夢想都感到絕望,認為此生就只能如此虛無的度過了。

 

可是,事實真是如此嗎?當我們每天從睡夢中醒來,在清晨睜開雙眼時,發現自己仍平穩順暢的呼吸著,四肢也仍能自如的活動著,陽光依舊溫暖的灑落在窗前,微風輕柔地吹拂過我們的臉龐,整個世界也如常地轉動著,如此鮮活美好的一天,就這麼活生生的在我們的眼前,這不是一件非常值得感恩的事嗎?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是的,我們既然沒有選擇在昨日離開人世,那麼每天一睜開雙眼時,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某種程度的「新生」,那麼,自然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我們可以試著讓自己回到凡事的「初心」,那種對萬事萬物都充滿了期待、新奇、有趣、探險,有點迫不及待,卻也有些小小膽怯的微妙心情,找回自己曾有的那「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不論自己此時的境遇、年紀、性別,忘記那些世俗的框架和頭腦的制約,大膽地重新再試一次,自在地再活一天,豈不妙哉!

 

每天每天活著都是生命恩賜的一個禮物,都值得我們珍視,更值得我們去恣意揮霍。拾起那些藏在心底的夢想,那些在每天的心心念念中蠢蠢欲動的計劃,那些一直以來總是被自己否認、忽視、壓抑、逃避或隱瞞住的天賦與才能,那些可以展現自己獨一無二風采的特質,都值得在這老天恩賜的寶貴時光中去實現它,像個孩子般無所畏懼地去探索無限的可能,並以開心喜悅的心享受自己創造的一切,也才不枉這美好的一天來到你的生命中。(2017.11.28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