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信1.jpg

 

「一而再地挑戰死亡的個人,事實上比大多數其他人還要怕死。高空鞦韆表演者、特技演員、賽車者,及許多其他團體,有一種生活型態,它包括了在一個經常的基礎上,表演挑戰死亡的特技。藉由測試「命運」,挑戰死亡者每次表演時都試著向自己證明,他們的確是安全的,能克服生命最可怕的情況。」(賽斯書~~「健康之道」)

 

對於死亡的恐懼相信許多人都會有,只是每個人選擇以不同的方式來處理它。像是有些人對於與「死亡」相關的事物或話題皆視為禁忌,絕口不提、避而不談,若是有人在言談中不小心提及,就立刻變臉或予以打斷,因為彷彿連無心聽到什麼,都會成為觸自己楣頭的大忌;至於那些會與「死亡」產生連結的場合,也是能閃就閃、能躲就躲,這是因為在潛意識中認為,這樣的方式可以減少和「死神」對上眼的機會,自己的壽命也得以確保安全無虞。

 

而另外一種情況,則是如賽斯所提及的,為了讓自己安心,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躲開「死亡」而好好「活著」,於是不斷地從事高危險性的動作,或是選擇每天都必須挑戰不是生就是死的職業,這種一般人避之惟恐不及的工作,卻成了這群人確保自己一定能好好活著的證明,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極限,讓自己始終置身於生死存亡一線間的狀態。

 

於是乎,在正面迎接挑戰的每個瞬間,心裡清楚明白死神永遠「隨侍在側」,就等著自己一時失手,便會露出陰沈詭異的微笑,然而,在這樣的張力之下,生命居然變得是那麼地值得珍視,活著的感覺是如此的幸福美好,而且再也沒有什麼能比這樣的狀態,更能感受到每次呼吸的重要性,而且更有意義的是,他們認為可以藉由自己的選擇和安排,來確保生命的安全,相較之下,日常生活中那些不可控因素一大堆的環境,反而沒辦法讓他們安心呢!

 

在一次又一次的安全完成挑戰後,他們對於自己能好好活著這件事,變得更有信心,當然,為了確保更高風險的狀況他們也能應付自如,因此會不斷增加困難度及危險性,然後再更加小心的去算計和安排,以期待自己可以再一次的成為「死亡遊戲」中的倖存者,並讓生命的張力及活力藉此表現出來。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