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災.jpg

 

「雖然一個旱災可能看來很不幸,以其自己的方式,它是為整個行星表面、濕度平衡的比例負責的。同樣的,疾病以它們的方式也往往是更大過程的一部份,其更大目的是身體的整體平衡與力量。」(賽斯書~~「健康之道」)

 

過去當某個地方發生旱災、風災,或是有大洪水肆虐時,當地的居民通常會覺得這災害是因為人為的過錯,因而來自上天給予人們的懲罰,當時的主政者也會率領文武百官設壇祭天,以祈求平息老天的怒氣;時至今日,科學的研究則是將天災形成的原因導向氣候的異常變遷,以及因為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所導致。

 

珍惜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提倡尊重自然生態的環境保護觀念是非常好的措施,因為這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是所有萬物共同的家,自然沒有理由因為人類的私心與貪婪而恣意妄為,而在此同時,賽斯也要告訴我們,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美麗星球是有意識又有智慧的,為了維持一個適合萬物生存的環境,當其意識到某個區域的生態失去了平衡,且會影響到其他的區域時,就會啟動自我修復的機制,讓失衡的部份回歸正常,也因此產生了乾旱、洪水、颶風或地震等人們稱之為「天災」的調節功能。

 

而疾病之於人類,就如災害之如大地一般,是身體意識自動偵測與覺察到內在的失衡而採取的措施,這是因為身體的主人因為某個信念、思想、情緒或感受所產生的能量不會或不予處理,或是試圖壓抑、控制、消滅,而使內在原欲正常表達的能量產生了積壓、扭曲、變形或爆發的情況,若是置之不理便會危及身體的正常運作,因此不得以「疾病」的方式呈現,最終仍是身體為了恢復健康而進行的努力。

 

因此,當人類因為疾病的出現,而怪罪身體的無情或無能時,不妨先看看自己到底是以什麼樣的信念在過日子的?什麼樣不幸、不安、不平、不快樂的思想在折磨自己?有什麼積壓已久的情緒沒有正當的面對與處理?又有什麼樣的感受一直以來都無法勇敢的表達?這才是迫使身體不得不以「疾病」的方式呈現給你看的真正原因啊!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