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jpg

 

「身體的行動常被誤讀或誤解。身體常清除或嘗試其自己的過程----也許藉由發個幾天燒,然後,一旦不要的東西被燒光了,可以這樣說,就藉此降低溫度。某個時候,它可能儲積尿液以保留礦物質,而在另一個時候,彷彿排尿過量。不過,當身體基本上不被信任時,所有這些行為都被認為是危險而可疑的。」(賽斯書~~「健康之道」)

 

誠如賽斯一再強調的,我們的身體具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為了確保身體的每個部位都能正常的運作,同時也能避免細菌或病毒的危害,或是將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順利排出不致殘留在體內,身體有一套非常聰明且自發性的機制在運行著,最常被我們有意識的自己感知到的一項,就是所謂的「發燒」。

 

藉由提高身體的溫度,加速體內有益酵素的產生,同時將對身體無益或有害的細菌、病毒或廢棄物予以燃燒殆盡,然後才能順利的將其排出體外,這是一種為了自動清除所採取的必要措施,然而因為發燒產生熱能時,也會讓人感覺身體無力甚至頭暈等症狀,所以常常被人們解讀為是一件對身體有害之事,彷彿遭遇到了什麼天大的危機,也因此只要一有發燒的情況發生,就覺得一定是身體出了大問題,要是連續高燒個好幾天不退,就更是緊張到必須吃下退燒藥或打針退燒才安心,卻不知因此延緩或阻止了身體試圖採取的自我防衛措施。

 

而儲積尿量是為了保留身體所需的礦物質的觀念,相信更是許多人不曾聽聞過的知識,因此當每天的排尿量突然減少的時候,莫名的恐懼和焦慮也常常讓人急忙衝去醫院掛號,彷彿身體只要一不「正常」就是疾病纏身的前兆,而沒有想過這些行動其實都是身體再「正常」不過的舉動了。

 

從人們的反應來看,現代人願意相信自己的身體,相信身體自發性的行動,而在有些狀況發生時先不過度驚慌,或盲目吃藥打針的已越來越少了,這也造成不論是大醫院還是小診所,總是人滿為患的景況,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再對自己的身體有信心,所以習慣性地以「身虛體弱」的嫌疑犯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身體。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