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1.jpg

 

「如果你們任何人健康不佳,或一般而言,不快樂的話,沒人叫你假裝那些情況不存在。我希望讓你們看到,甚至那些不幸的情況都是一個被誤導的善良意向所創造出來的。不過,在這本書裡,我們得一直提醒你們,蓬勃生氣與高昂的精神是你們傳承之一個自然部份。」(賽斯書~~「健康之道」)

 

賽斯這段話裡包含了幾個深刻的意涵。首先,身體上的病痛或心裡面的創傷,是真實的存在,沒有必要為了看起來沒事而刻意隱藏,尤其是那些非常會在人前隱暪真實情感,習於強顏歡笑的人,為了不讓別人認為自己軟弱,為了不讓別人擔心,或是為了不讓自己被給予過多無謂的「關愛的」眼神,就假裝自己沒事,這完全是沒有必要的。

 

再者,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必有其意義,即使是那些看似讓人「不幸」的情況,其背後都有一個對此人而言,具有意義的生命目的在其中,因為人絕非白白的、無端的要遭受痛苦與壓力,只是我們一時之間沒有看懂或尚未領悟,或是因為太過於壓抑或執著,入戲太深又不肯放過自己,於是讓原本帶著善良意向的目的,被扭曲成病痛或情緒上的折磨。

 

賽斯於是再次提醒所有的朋友們,蓬勃生氣與高昂的精神是我們傳承之一個自然部份,生命本就是帶著無限的喜悅與祝福而存在的,每一天、每個當下,身體都是以高昂的精神來陪伴我們,要與我們共同彰顯生命的無限可能,擁有這樣的體會與認知,就會覺得存在變得好有意義,且感到自己真的好幸福!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