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ings.jpg

 

「在你們社會裡被認作負面的許多身體事件—好比說,某些病毒—反之本該作為自我改正的設計,正如發燒實際上是增進健康而非阻礙健康的。」(賽斯書~~「健康之道」)

 

賽斯在書中所提出來的見解,往往與我們從小一知半解或道聽塗說的醫學資訊大大相反,有一種顛覆傳統思想的感覺,但是一但願意靜下心來體會並接受,卻可以讓我們從此擁有完全不一樣的觀念,也可以去除許多不必要的自我驚嚇和恐懼。

 

就像賽斯說明病毒並非醫學所宣稱的那麼可怕,卻是身體意識運用來自我改正的一項必要因素,因為我們生活的外在環境一直在快速的轉變中,我們所呼吸的空氣、飲用的水、吃下肚的食物和各式營養補充品,都隨著環境而有形或無形的改變中,而我們這擁有高度智能設計的身體,自然也需要隨之調整並建立新的防衛機轉,以協助我們更加適應地球生活,病毒的產生便是為配合此目的,但我們卻誤以為身體的健康受到了威脅,而使用藥物來阻止身體修正設計的機會,也降低了身體適應力的建立,豈不可惜。

 

再者談到大家都不喜歡的發燒狀況,尤其是小朋友一發燒大人就大驚小怪,運用各式退燒藥來強迫降溫,但發燒實際上是身體為了增進健康而非阻礙健康的一種設計,原本要藉由發燒將身體不需要或有害的毒素排出體外,卻因為使用了退燒藥,迫使身體未能產生足夠的熱能將病菌或毒素燃燒殆盡,也降低了身體完全清除的能力。

 

為了讓我們能盡情的在這個物質世界中體驗生命,身體某方面來說真的是盡了最大的本份與努力來幫助我們,這是愛與慈悲的具體展現,與我們所認為的身體很脆弱、很容易生病的想法真的是截然不同的事。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