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jpg

這是一個古老的故事,是一個寓言。

話說古時候有一個國王,他喜歡打獵,還喜歡帶著他的宰相一起去。

有一次,他和宰相一起去打獵,射中了一隻獵豹,國王很高興便親自下馬檢視,卻被受傷未死的獵豹反咬了一口,被咬去了一節小指。而宰相這時不經意地說了句口頭禪:「這是最好的結果」國王聽了後勃然大怒,立即下令將這名宰相關進大牢,然而當國王下令的時候,宰相依然說了句:「這是最好的結果」。

受傷後的國王休養了一段時間,手指上的傷漸漸痊癒了,也慢慢忘記上次發生的不愉快,心裡又惦記著要出去打獵,不過因為這次宰相已奉命被關在獄中,國王只好一個人去了。

不幸的是此次在途中誤入一土著部落,國王不但被土著五花大綁,還準備於次日將國王送去祭祀給他們信奉的月亮女神,可是土著們後來發現國王缺了一截手指頭,以他們的習俗而言,用有殘缺的祭品去奉獻給女神是大大不敬的事情,於是土著只好把國王給放了。

國王僥倖逃過一劫回到宮裡,忽然想起宰相說的那句:「這是最好的結果」,細細一想覺得還真是有道理,於是即刻命人把宰相放了出來,還把這次遇難又脫險的故事說給宰相聽,但是國王還有一點不明白:「我明明把你關進監獄去受苦,為什麼你還說這是最好的結果呢?」宰相微微一笑,說:「國王陛下您想想,如果您沒把我關進監獄,那這次跟您去打獵的會是誰呢?當然是我啦!那麼,當土著發現您是殘缺,而我卻是完整的時候,被殺來祭拜月亮女神的不就是我了嗎?」國王聽了之後恍然大悟,大嘆:「這真的是最好的結果。」

我們生活中的事不也經常是如此,有些表面上看起來不幸、倒霉、不順遂或不如意的事,其實對我們而言,背後都還有更深的意涵在其中,也都是最好的發生和安排,只是我們一時無法立即領悟罷了,如果不從事物表層的呈現來判斷,而是試著耐心去感受對自己正面積極的意義,生活會有更多的感恩在其中。

心の療癒服務  明莉(0987-200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