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愛上了魯米(Rumi)的詩。

這位十三世紀伊斯蘭蘇菲教的詩人,

在詩中處處展現他的至情至性,

且有許多充滿智慧的意涵隱喻其中,

讓我驚嘆、讓我深思,也讓我想要與大家分享~~

【氣息】

我不是基督教徒,不是猶太教徒,不是回教徒,

不是印度教徒,不是佛教徒,不是蘇菲派的信徒。

 

我不屬於任何宗教或文化體系。

我既非來自東方,亦非來自西方。

 

我既非來自海洋,亦非出自大地。

我非自然,非空靈,非由任何元素組成。

 

我既非此世界之一物,亦非彼世界之一物。

我非亞當夏娃之後裔,也無任何起源的故事可說。

 

我身處的是烏有之鄉,

留下的是烏有之跡。

我既非靈魂,亦非肉體。

 

我屬於被我愛的人,我看過

兩個世界合而為一。

 

這個合一的世界向吸著氣的人類呼喚而且洞悉

最初,最終,外在,內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ght11 的頭像
    Angellight11

    紫光心靈坊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