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3.jpg

 

「死亡本身是你們人類及所有其他物類的解脫----一個解脫者。它本身並不負面,反之卻是一種不同的正面存在的開始。它修剪這星球,可以這樣說,以便為所有的一切,都有一個時間和空間,也都有能量和食物。由於死亡,生命才是可能的,所以,這兩個看似截然相反的特質,其實是同一個現象的不同版本。」(賽斯書~~「健康之道」)

 

生而為人,在面對生離死別的情況時,總是會非常的難過與不捨,甚至是痛苦到令人心碎,因為一想到心愛的家人或朋友,就此再也無法見到面了,想到過往曾經歷過的一切,那歷歷在目的回憶直上心頭,對還活著的人而言確實是一種傷痛與折磨。

 

然而不可諱言的,死亡對所有生物而言,也是一種不得不然的解脫,在我們所生活的這個星球,空間和資源是有限的,如果不是透過死亡這種方式來進行調節,恐怕要面對的是更為恐怖的景況,各物種間為了爭奪有限的生存空間和資源,會殘忍的彼此互相傷害,尤其是擁有高度危機意識的人類,更可能會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國與國、種族與種族,甚至一國之內都會產生令人無法忍受的動盪和不安,或是對於新生命的誕生及物種的培育,採取極為殘忍的措施,以確保活著的生物的生存權。

 

所以,與其說萬物自出生便在走向死亡,不如說因為有了死亡的存在出生才變得可能,每個生物使用這個星球的空間與資源都有一定的限度,供給也藉此而維持在一個可以平衡運作的狀態,各物種間更不必為了生存而費盡心力去限制、打壓其他物種,而能以一種互助合作、彼此互利的方式共生共存,這才是我們來到這個星球要體驗及學習的真諦。

 

而每個靈魂、每個意識何時離開或以何種方式離開,都是在其自由意志的選擇下進行的,只是我們有意識的自己並不知道,因此,對每一個活著的人而言,把自己的每一天過好,把握並珍視每個當下,讓自己的生命有自己賦予的價值與意義,就不枉我們來此一遭,而在離開的那一天到來之時,也能了無遺憾!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