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衡.jpg

 

「身體不將疾病視為疾病,以通常瞭解的說法。它視所有的活動為經驗,為生命的一個暫時情況,為一個平衡作法。」(賽斯書~~「健康之道」)

 

通常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會有一些令身體上感到不適的症狀出現,比方說感冒的時候會頭暈、發燒、咳嗽、流鼻水,或全身無力,胃食道逆流的話是胃部感到灼熱不適,得蕁麻疹的時候會全身佈滿紅色疹子也會讓人感到搔癢難忍......,以上這些症狀不論輕重,通常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嚴重的話更會影響到一個人的生活作息。

 

可是,對於身體意識而言,所謂的疾病並不將之視為「病」,而僅將其視為「不適」,是身體為了自行調節,使各部位功能恢復正常,或是適應新的環境或狀況而不得不然的一種「經驗」,就好像我們平常在使用各種度量衡的設備,或是報時的鐘錶一般,在使用一段時日之後,都必須要進行重新校準的動作是一樣的道理,因為惟有如此,才能更精準的執行其應有的功能而不致失誤。

 

尤其是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是如此的複雜多變,來自外在環境的諸多變數防不勝防,食安、水源、空污、傳染病、細菌病毒等問題外,因人心而造成的心理壓力、恐懼、憤怒、悲傷等情緒困擾,更是大大地影響著我們每個人身體的正常運作,而我們這無怨無悔的身體,在默默的承受了這麼多的「內憂外患」之後,當然會啟動自動調節與防衛的機制,而這些因為身體的重新校準而產生的「不適」,就被我們命名為「疾病」。

 

為了繼續存活,這種暫時不平衡以換來更好的平衡的作法,自然就是相當必要的了,這也是身體對我們充滿愛的表現,所以,下次當身體感到「不適」之時,請不要再以懷疑或不信任的眼光來看待我們的「最佳盟友」,而是多感謝它、信任它,以更多的休息及讓自己放鬆的方式,來協助它更順利地找回平衡。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