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jpg

 

「要有任何真正的幸福感,一種自我認可感是絕對必要的;無論何時,由於你不覺得自己做到最好的行為,而貶低或懲罰你自己,這絕不是一種美德。」(賽斯書~~「健康之道」)

 

若要問人人都渴望追求的幸福感從何而來?賽斯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方向,那就是對自己的肯定與認可,愛自己的獨一無二,愛自己的一切,接納本來所是的自己,而不是將隨意評論自己的力量交予他人,不管那人是自己的父母、家人、朋友、同事、上司、伴侶,甚至是交情不深,或根本不認識的人。

 

當然,這也是一種要你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的意思,對於自己的言行舉止,對於自己該做的事,對於自己的觀念與做法,對於自己的職責與任務,都抱持著一種為自己負責的態度,知道能怎麼做、該怎麼做,有什麼地方已經盡力而為,有什麼方面還有問題需要改進,有什麼情況是需要請求支援或諒解的,有什麼樣的情緒或感受是會讓自己開心或不開心的,又該如何將之真實的表達,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每個人一生學習成長的重要課題。

 

所以當你對於自己所做的事並沒有充份了解,只是聽從他人的指示或要求而活,或從不敢表達真實想法或意見的人,因為害怕外界的眼光或批評,總是先過於苛求自己的人,就可能常常動不動的說出:「我真的很笨、很沒用哦!」、「是我的錯,都是我不好!」、「我不行啦!我的能力很差」、「我不可能啦!我做不到。」......等貶低自己的話,且在無形中不斷地否定自己的價值,而一個常常認為自己不夠好的人,一個經常自我責備或看輕的人,要如何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會是個值得擁有幸福的人?

 

沒有人知道你為了自己的人生盡了多大的努力,沒有人能體會你經歷了多少的情緒挫折,也沒有人能有資格隨意評斷你的人生,而要不受外在環境的影響,在內心自在平靜的狀態下感受真正的幸福感,請學著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並建立屬於你的自我認可與肯定。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