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png

 

「當你的靈魂透過你而表現它自己時,你所知道的、所警覺到的,以及所參與的各種實相其實遠比你以為自知的要多得多。你那個在白天運作的意識,亦即是你那個「自我」(ego)意識,就像一朵花一樣的從你自己實相的那個「無意識」溫床中滋長出來。」(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在我們每天開口所說的話語和辭彙中,最經常使用的一個單字,或許就是「我」這個字了吧!不論是餓了、渴了,想要這個或討厭那個,對於一件事或一個人是怎麼想的,在陳述上通常都會以「我」為開頭,可是這個開口閉口都會都提到的「我」,不論什麼事都以其為核心而發展的「我」,究竟是什麼呢?平日裡透過各種方式所呈現出來的這個「我」,又是從何而來的呢?

 

這個問題從我小時候就一直存在心中,可是當時沒有答案,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答案;相傳達摩祖師在尚未出家之前,亦是因為聽聞般若多羅法師的一句偈:「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而決心捨棄皇太子的身份出家尋找答案,而我則是有幸在賽斯書中找到了解答。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來自於一個靈魂的意願和安排,因著對於這個星球的喜好,因著對於這個輪迴轉世系統所能提供的經歷與學習的興趣,於是我們從非物質的存在,選擇擁有一個實實在在的肉身,擁有一個有著生命藍圖與無限可能性的人生,以及擁有絕對會被尊重的自由意志,我們來到了人間。

 

所以,這個平常我們表現在外的「我」,是來自於一個更大的「我」,就如賽斯的比喻所言,這一世的這個自我,就像是一朵別具特色的花朵,從一個充滿愛、智慧和慈悲的更大的「我」中誕生,而這美麗、脫俗、典雅、清新等風味各具的花朵,在人世間自由自在的生長著,而且每時每刻每個當下,都在用自己的一切經歷著生命的脈動,並且在每個起心動念,每個感受信念,以及每個情緒思潮中,重新塑造自我的樣子,展現當下最新鮮的姿態。

 

或許我們並未覺知到,或許我們並不能深刻體會,可是今年今時的這個自我,和五年前的那個自我已並不是同一個,在此時此刻的這個自我,也和昨天的那個自我有所不同了,這是因為在人世間的一切,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我」,然而不論是那一個「我」,不論這個「我」是如何的轉變,總是有一股最溫暖、最慈愛,也最無條件的力量在支持著我們,這股關懷自然就是來自於我們的靈魂,來自這個生命的源頭,所以,我們永遠都不孤單,也永遠都是被濃濃的愛所守護著,在生命的每一刻。(2018.07.31)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