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ld3.jpg

 

「兒童們相信,不只會有個明天,還有許多個明天,但他們也相信,每個明天都會是有報酬的,且充滿了發現。」(賽斯書~~「健康之道」)

 

現在,讓我們一起搭乘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那美好的童年時光。當我們還在地上使盡力氣、奮力爬行的時候,當我們還在口齒不清、牙牙學語的時候,當我們還在攀低爬高、好奇探索的時候,當我們還在跌跌撞撞、興奮學習的時候,看看在那個時候的我們,是多麼的天真無邪啊!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醒來,悠遊自在的探索生活中的一切事物,把每樣抓在手上的東西往嘴裡送,也嘗試著往每個看似新鮮有趣的地方鑽,每天彷彿都有用不完的精力,晚上要玩到精疲力竭了才肯乖乖的進入夢鄉,且每個夜晚總是睡得又香又甜。

 

這就是每個兒童天生對生命的信賴。在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懷抱著無比的樂觀和希望,他們相信這個世界是新奇有趣又值得探險的,他們更相信這個世界是安全又溫暖的,所以每個當下他們都可以盡情盡性的玩耍,這是他們惟一會做也惟一要做的事,也正因為如此,生命更充滿了活力與朝氣,每接觸到一項嶄新的事物,都是刺激又值得學習的,而每個在其身邊的人,也是是如此的值得自己信任。

 

這種天生的自我滿足與自我欣賞感,這種天生的安全感與信賴感,正是支持人類這個物種得以不斷發展及延續的重要因素,每個曾經歷兒童時期的人,都會自然而然的去探索與發展自己獨特的能力,並盡可能的與各種人互動,以藉此建立屬於自己的人際關係,所以日後長大成人時所需要的能力與心態,都是在這樣不知不覺卻又點點滴滴的日常生活中培養出來的,而身體的生長與發展,也都與每日的活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回想起兒時的自己,那種對於生命簡單而深厚的信任,那種對於明天的到來從來不曾懷疑的信心,再看看今日的自己,因為累積越來越多矛盾與衝突的信念,壓抑或漠視的情緒,扭曲或失控的感受,而失去了對生命的熱情,與其他人的交流也增添了幾分防備心,對於明天的生活更開始變得害怕改變、悲觀絕望,或是甘於停滯不前,不願再花精力去探索生命的無限可能,這樣的轉變,真是令人感到不甚唏噓啊!(2017.11.16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