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豆.jpg

「魯柏不想因為工作而待在家裡太多時間,他希望想出去就出去,他已決定要更常外出。現在他先把威力派出去當作一個實驗工具,而威力自己並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威力愛往外跑,可是牠並不習慣一天到晚在外面。牠在某個程度覺得被放逐了。其實牠只不過是撿起了魯柏的強烈感受,以及他越來越強的熱切意願而已。」(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賽斯心法有趣之處,在於賽斯不但將人的心理特質分析的淋漓盡致,連動物、植物或礦物的意識也有一番見解,此次分析的則是主人與寵物間的交互影響。傳遞賽斯資料的魯柏,平日的工作是位作家,創造力十足的他,也寫了非常多的詩集與書籍,然而他雖然熱愛自己的寫作工作,卻也不想鎮日只為工作忙碌而無法外出,內心對於能到戶外去散散心、透透氣是非常渴望的,只是由於一種責任感的趨使,以及認為人生應以工作為重的限制性信念在作祟,所以不敢隨意出門。

 

可是這樣的念頭所形成的能量越來越強,也一直在他們所居住的處所內流竄,於是他們所飼養的家猫威力,便在不知不覺中接收到了主人的這個想法,開始變得「不安於室」了起來,動不動就想往外跑,可是這種轉變來得有些突然,對於一隻原本在家安份守己的猫咪來說,讓牠感到有些不安,更好笑的是,這隻原本習慣賴在家中享福的猫咪,在有點被半強迫的出門之後,因為待在外面的時間太長了,竟萌生自己是被主人遺棄,已成為無家可歸的流浪猫的失落感,所以在這種明明可以回家,卻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想回家的矛盾衝突下,威力的行為舉止也變得有些陰陽怪氣的,可是主人並不了解為什麼威力會變得怪怪的,於是賽斯給了他們非常有趣的猫咪心理分析。

 

由於我家中也有寵物,所以看到賽斯提出如此的解析,感到非常的新奇,也開始觀察我家小犬的行為,並開始意識到原來飼主與寵物之間的連結,是如此的深刻,我的每個起心動念,我那些表現出來的言行舉止,還有那些隱而未揚的心思感受,全都在影響著我家的小犬,而那些我原本看不懂,甚至感到有些生氣的事情,在此之前都只會認為是狗狗天生的調皮搗蛋罷了,現在才知事情根本沒有那麼簡單,那不但是狗狗在試圖與我溝通的重要訊息之外,更是我內在某些沒被看見、沒被當一回事的感受的呈現,是一種很棒的提醒與覺察啊!

 

至此我更確信,天地萬物之間的連繫有多深,所有外在的一切,也都忠實地反應我們的內心,彼此間即便是不同的物種,或即便沒有面對面直接的交流,但是透過心電感應而傳遞的訊息,卻是永不止息的。(2018.11.30)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