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png

 

「你其實向來都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像是你的眼睛知道它看得見,雖然它看不到自己,除非是利用反映。同樣的,你所看見的世界,反映出你是什麼,不同的只是,這不是反映在鏡子裡,而是反映在一個立體的世界裡。」(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視覺是我們與外界接觸的重要媒介之一,透過雙眼,我們可以看見包羅萬象的外在世界,然而我們並不明白的是,我們親眼所見的一切,並不是相同且客觀的存在,而是因人而異的主觀投射,也就是我們所認為的世界,其實就是一個人其內心所感知、所期待或是所相信的世界,所以我們一直以為大家是活在同一個世界中,實際上而言卻恰恰相反,雖然是在同樣的時間和空間裡,每個人看到、聽到、感覺到或記憶到的,有可能會產生天壤之別,而這其中的差異,就在於每個人的所思所想、所感所知、所信所盼是不盡相同的。

 

從這個觀點出發,便給了我們一個可以好好認識自己的機會,也就是仔仔細細的觀察,我是怎麼看待自己生活的世界的。早上起來一睜開眼,我看見的是詩情畫意的雨滴?還是讓人厭煩的雨水?走在路上,我看見的是人人都充滿幸福與活力?還是個個面無表情、冷淡漠然?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和遭遇的事,是友善、和諧與充滿互助合作的美好氛圍?還是虛偽、競爭與充滿勾心鬥角的冷血環境?人心是值得信賴的?還是得處處小心提防的?我的生命中愛我助我的貴人多?還是整我害我的小人多?

 

當我們想要整理自己的容貌,想知道自己頭髮亂了沒、衣服髒了沒、臉上沾東西了沒,就會找個鏡子來照照,同理可證,當我們想知道自己目前生活的如何,現在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的,對於未來又抱有怎樣的期望,每日的生活就是一面最真實的「照妖鏡」,把內心最實際的念頭與想法,毫不保留的一一呈現,然而大多數的時候我們並無所知,還以為外在世界的一切與自己的關係不大,自己無能為力的承受外境是無可奈何的事,尤其是面對生活的困境、社會的不安、經濟的衰敗、國際的動盪,沒有一件是自己有能力處理的,只能當個自怨自艾的受害者。

 

想要改變這一切,最有力的方法,就是承認自己便是這一切的創造者,外境即是內在心境的投射,只是以前不知不覺,也不知曉自己擁有如此偉大的創造力,如今意識覺醒,看懂世間萬相皆由心生,若不想再痛苦無助的過日子,若不想再看到一個充滿背叛、冷酷、恐懼、憤怒的悲慘世界,就開始改變自己的心境吧!(2018.07.24)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