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jpg

 

「在大多數例子裡,甚至最嚴重的疾病或複雜的生活條件和關係,都是在面對多少顯得是無法克服的困難時,被一個想要成長、發展或擴展的企圖所引起的。一個個人往往在為某個顯得是阻塞住的目標努力,而因此,他用所有可用的精力和力氣去繞過那妨礙。那妨礙通常是一個需要瞭解或移除,而非繞過的信念。」(賽斯書~~「健康之道」)

 

不論我們的人生旅途上,遭遇到的是什麼樣的困境,這些困難和險阻都不是無意義的存在,也不是無謂的磨難,相反的,這其中都蘊含著一個很棒、很了不起的意圖,那就是我們希望能憑藉自己的智慧、能力與努力,來克服這些生活上的難題,這代表的是一種願意面對挑戰的決心,以及對於自己可以勇敢嘗試的信心,只不過這樣的覺知,對現在大多數的人而言,卻通常是在「不知不覺」或「後知後覺」的狀態。

 

於是乎,當我們發現自己的生活起了變化,原本平靜無波的日子卻無端端地波瀾萬丈時,我們通常無法覺察到,這是自己潛意識想要成長、發展或擴展的企圖,我們只是對這些改變感到害怕,我們只是對於突如其來的事件感到不知所措,我們只是對於看似無常的事故心生埋怨,我們只是對於無法掌控的未知感到恐懼,尤其甚者,為了避免這些事件的發生,我們用盡力氣去維持、去勉強、去控制日常生活的一切,以便讓頭腦的自我感到「安全」。

 

然而,要真正面對及處理生活中的種種變數,與其耗費心力繞道而行,假裝這些會讓人痛苦的大石頭不存在,還不如鼓起勇氣來,看看會影響自己心緒的,到底是些什麼樣的信念?是我覺得自己不夠好才拚了命想出人頭地嗎?是我覺得自小家貧被人輕視才要不斷想辦法賺錢嗎?是我打心底不相信愛情所以才選擇不婚嗎?是我認為自己價值低落才一直在人前忍氣吞聲嗎?是我一直逃避活出自己才一直在工作上不順嗎?是我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才一直害怕失去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嗎?

 

如果沒有誠實的檢視自己內心的信念,只是設法繞道而行,面對真正的情緒感受卻不理不睬,或是拒絕去瞭解自己最真實的感受,那麼我們就會看不懂生命中的苦難所為何來,也不會搞懂要如何盡一己之力來克服挑戰,而內在的那些恐懼、不安、無奈、憤怒、怨恨及創傷,也無法成為推動我們前行的動力,只會讓我們在這些阻礙前垂頭喪氣的舉白旗投降。(2017.10.23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