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愛5.jpg
 

「再次的,魯柏表達那些恐慌的感覺,從而向外釋放它們,是極重要的。那個釋放也放鬆了肌肉,並重組結構,像是將晶體以一種新形式組合在一起。再次的,這課本身將有助於放鬆......。」(賽斯書~~「健康之道」)

五百多頁的「健康之道」,從1984年1月3日開始,直至1984年9月5日珍(即魯柏)離世為止,最終在賽斯持續不斷地溫暖關懷之下,劃下了句點。對賽斯而言,以祂所具有的大神通之力,絕對是可以預見珍這一生所有可能的發展,自然也知道或許珍在長期住院後的最後結果並不理想,可是慈悲的賽斯並沒有就此放棄了鼓勵珍,自始至終皆持續不斷地教導珍,給了珍許多重要的健康概念,並耐心的引導她去看見自己內在的罪咎與恐懼,那些自幼從母親那兒受到的恐嚇與威脅,那些對於自己存在價值的無法肯定,長年累積到最後,終究讓她的靈魂選擇了在醫院度過餘生,並在極端痛苦的肉體折磨下,最終離開了人間。

賽斯最後的這段話,是在珍去世的前五天留下來的,而在那天珍其實就已明瞭,或許自己已選擇了要走向死亡,而面對那一輩子都折磨她的「有罪的自己」的信念,以及因為這個信念而即將走向終點的人生,珍的內心是非常恐懼不安的,對於因此而對先生帶來的不便與不幸,她的內心又有著深深的自責,很想要以自己的死來換得先生的解脫,這一切複雜又難受的心情,賽斯非常的清楚,但即便如此,賽斯仍溫柔的陪伴著且鼓勵著,從不放棄給予珍希望,即便是連當事人都已放棄自己時。

這就是整個宇宙最偉大的愛,不但全然尊重每個生命的自由意志,尊重每個靈魂的安排與選擇,也尊重在這過程中發生的一切,沒有批判、沒有阻撓、沒有責備、沒有威脅或恐嚇,有的只是無窮盡的愛與慈悲,還有耐心的循循善誘,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或話語,來引導人類看懂自己的人生課題,並將自己從深層的內咎、罪惡感及恐懼不安中釋放出來,因為「生命即表達」,生命中的一切喜、怒、哀、樂、七情六慾,都是一股自在流動的意識與能量,都是生命協奏曲中缺一不可的重要的音符,每個生命之所以能精彩呈現,就是因為有流動、有釋放、有表達,這原則在我們出生的第一天起,直到我們嚥下最後一口氣之際,都同樣適用。

感謝珍與賽斯合作,為世人傳下了如此偉大的訊息,甚至最後她也以她自己的生命當作範本,而成就了這本重建世人對健康應有觀念的絕世好書,若非如此,或許我們便沒有辦法從珍自身罹病的活生生的例子裡,學習到這麼多這麼重要的概念,我相信,這世上將會有無以數計的人,會因為珍以生命所傳下的這最後一本賽斯書而受惠,許許多多的人會因為這本書,而重新療癒了自己,面對並接納了自己的人生課題,找回了自己存在的價值,成就了此生的價值完成,也會有許許多多的人,能夠以嶄新的觀念來看待身體意識,並學會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也為自己的人生負責!(2018.04.30)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