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ful1.jpg

 

 「幾乎所有的情況,包括最極端的,都能被改善到某個程度,而如此做的企圖本身,就會增加一個人對他自己環境的控制感。這並不指,那些不利的情況,以普通的說法,一夜之間就會改變,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感會鼓勵所有精神和身體的療癒性能。」(賽斯書~~「健康之道」)

 

我常覺得,賽斯心法之所以如此的吸引我,是因為我每每從賽斯書的字裡行間中,感受到賽斯所想要帶給我們的訊息,是如此的溫暖又充滿了希望,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並不是一種不問所以,只要求單純正向思考的心法,卻是在深刻的剖析了人類慣有的思想和心態之後,以一種非常資深的過來人的身份,給出最貼近人心的鼓勵和支持,同時也會點出這些信念的建立與改變的過程中,所可能會經歷到心理上的轉折,因為賽斯非常清楚知道,現今人類是如何創造實相的,也太了觧我們許多人會有的那種,想要「一步登天」的企圖心。

 

我們在自己每日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都是靈魂精心的安排,更是意識心及自我意識的感受及信念下的產物,我們是實實在在的創造者,半點怨不了天也尤不了人,當碰到生命中不可承受之事時,如果只是一昧的外求不知名的外力來協助,或是期許有什麼大羅神仙來解救,那麼即使麻煩被化解了,難關被度過了,身體被療癒了,心願被達成了,可是因為不是出自自己之手,不是在自己能控制的狀況下完成的,所以便永遠只能求助外力,也永遠不明白力量其實在自己身上。

 

所以,在賽斯心法的帶領之下,就是要腳踏實地的,學習認清自己其實是個能力超強的創造者,而為了重新學會將本自俱足的力量找回來,為了重新做回自己生命的主人,為了再次感受掌控自己生活的主導權,我們一步一腳印的把這個信念,落實在每一日的生活當中,落實在每個柴米油塩醬醋茶的日子裡,只要對此建立簡單且深厚的信心,只要願意嘗試從過去的舊思維中跳出來,只要可以在每個關鍵的當下,都給自己信心,不斷鼓勵自己繼續努力下去,那種把人生的掌控權找回來,不再當一個任人擺佈的傀儡的真實感,就非常激勵人心了。 

 

於此同時,我們的精神、我們的身體,乃至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能感受到這了不起的轉變而受到鼓舞,就像是收到非常明確指令的士兵,知道自己的使命與目標是什麼,而會隨之振奮起來,這跟無謂的掙扎或無理的逞強,是全然不同的狀態,因為此時的自己,已經慢慢領悟到自己的能力,也願意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是一種了然於心的坦率與自在,而不是為了在乎他人眼光而勉力為之的行為,這種和自己的身體意識自然而然合作的節奏,自然能夠大大的發揮原本就存在的療癒力,讓身體走上健康之道。(2018.04.03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