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jpg

 

「看來也彷彿每個胎兒都必然自然地渴望生長,完整地由母親的子宮出來,而發展到一個自然的童年和成年。可是,以那種說法,也正有同樣多的胎兒想要做為胎兒的經驗,而不進行到其他的階段。他們沒有要長大到完全的人類發展的意圖。」(賽斯書~~「健康之道」)

 

對許多人而言,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壽一生,是一個非常棒的願望,因為這代表自己是個福壽雙全之人;而就算自己的生活過得普通又平凡,或是終其一生經歷了許多的磨難和挫折,多數人仍然不會希望自己太早命喪黃泉,誠所謂:「好死不如賴活」,所以對於倏然而逝的人生,或是那還來不及長大便殞落的生命,人們總是充滿了無限的惋惜,覺得老天爺未免也太不公平了,為什麼就這樣無情地奪去了如此寶貴的生命,並沒有給那些早逝的生命,有更多的機會來體驗人生,也不解生命為何如此殘酷無常。

 

但是如果我們從另一個截然不同的角度來思考,或許那些胎死腹中的嬰兒,那些一出生就夭折的孩子,還有那些出生後卻來不及長大的孩子,都是在其自由意志下做出的選擇,反而更能讓我們深思生命如此有意義的安排。並沒有一個嚴厲無情的神隨意扼殺了正在萌芽的生命,也沒有一個冷酷易怒的造物主要捉弄年輕且無辜的生命,相反地,只有一個慈悲且無限溫暖的一切萬有,因為尊重每個嬰兒及孩子們的選擇,尊重每個生命想要擁有的經驗及長度,而給予了最大的空間與自由,讓每個生命按其意願自由選擇,這便是無上的仁慈啊!

 

換個角度來看,如果不論每個生命此生要經歷什麼,都由神統一決定了生命的長度,而且神非常「慈悲」的設定了人人皆必須活一百歲才能離開,那麼這樣的安排或許對許多人而言,若說是一種愛的表現,無寧說是一種懲罰來得更恰當。那些在苦難中始終脫不了身的人,那些在此生的功課中搞得心力交瘁的人,那些一直生活在孤單寂寞中感受不到愛的人,或是那些受盡病痛折磨的人,在其生命藍圖中卻沒有可以自主決定「退場時間」的權力,豈不苦哉。

 

然而,生命藍圖中的安排與選擇,與出生後自我意識的「自殺」行為,卻是完全不同的態度。胎兒或嬰孩的早夭,其目的是為了學習身為胎兒或嬰孩的經驗,並確認生命在此階段存在的意義,就彼而言,即使時間短暫卻仍是成功的經驗;反之,自我意識因為恐懼、逃避、放棄,與找不到自我的價值而結束了生命,則是未能完成整個生命挑戰的行為,也沒能真正看懂生命所賦予的意義,是一種失敗的經驗。(2018.03.22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