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jpg

 

「你的身體實際上靠大量喜悅的期待而活。胎兒是被對未來的生長與發展的期待所推進的。」(賽斯書~~「健康之道」)

 

如果不是懷抱著對生命的希望與期許,如果不是相信未來是值得去發展和創造的,那麼,這個星球上的各種生物,或許早就已經在各式各樣不利的外在環境、細菌病毒的威脅,以及各物種間的互相競爭下滅絕殆盡了,而這個本應生生不息的行星,也早就已經死氣沈沈、如槁木死灰般,不再有任何物種的存在了。

 

可是,我們現在生活的環境卻並非如此啊!歷經了千千萬萬年、甚至上億年的繁殖與演進,這個美麗的星球上依然欣欣向榮、萬物叢生,所有生物所需的陽光、空氣、水與土壤豐饒且充足,更重要的是,所有生物還是竭盡所能的在繁衍自己的後代子孫,於是乎,生命力的展現在這個星球上,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然而,一向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所有生存條件最有利的生物,卻開始陷入對於生命的不安與恐懼之中,並且對於日日陪伴自己、朝夕相處的身體,也失去了最重要的「信任」,更忘了當自己還是個胎兒的時候,從來就不曾懷疑過未來的生長與發展,而是那般義無反顧的一日一日地成長。

 

我們每個人的身體,就是在這樣依靠著大量的喜悅與期待而活著。在每個當下,都開心的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喝下一口口甘甜的水,吃下一口口美味的食物,順順利利地把血液輸送到身體各處,喜悅地消化每一份進入身體之中的食物,也歡喜地將身體不需要的殘渣廢物給排出體外,這是何等自然又何等重要的一件事啊!

 

與其日日以不安和恐懼來餵養自己的身體,與其天天都將各式情緒與感受壓抑在自己的身體中,何不回到我們身為胎兒時期的初心,對生命的一切感到好奇且有趣,對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與想望,也改以大量感恩與喜悅之心來與自己的身體對話呢?謝謝身體陪伴我們經歷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謝謝身體協助我們承擔生命中的痛苦與壓力,並以無比喜悅的心,感受身體在每分每秒是如何順暢的運作著,好支持你去開創每個你想要的人生,對於這麼了不起的親密夥伴,怎能不心懷感謝呢?(2017.11.21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