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jpg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親密關係是不健康的、不滿意的、挫折的,或難以達成的,不管你的身體狀況是如何的強健,你是不健康的。不論你的情況為何,自問,如果你不受它的束縛的話你會怎麼做,是個好主意。」(賽斯書~~「健康之道」)

 

所謂的「健康」,並不單單指向身體的狀況,而是涵蓋了自己每天的思想、情緒和感受,以及與父母、家人、伴侶、同學、同事、朋友,甚或與整個群體的關係,當這方方面面的情況是不和諧,或是大大小小衝突不斷的時候,一個人很難處於一種身心安頓、自在平衡的狀態,而這樣的情況若是長此以往皆未改善,自然會衝擊到個人身體上的健康狀況,也不可能維持真正的健康。

 

然而,對於自己生活中的種種困境與難題,又有多少人願意痛下決心來解決呢?即便情況已糟糕到危害到身體及心理上的健康,許多人仍因多方的顧慮而無法真正面對。於是乎,我們經常聽到的說法是:「你說的很對,可是......」,或是「這我也知道啊,但是......」,就是在這一聲聲、一句句的「可是」與「但是」中,事情一拖再拖,該處理的心情遲遲沒有安撫,該面對的問題也因為怕傷了和氣而說不出口,原本為了避免發生衝突而委曲求全的結果,卻是讓雙方的關係更如履薄冰、岌岌可危。

 

所以是時候問問自己:「如果我完全不受這件事的束縛的話,我會怎麼做?」,如果這件事並非發生在你身上,而是一個朋友、一個同事,甚至是一個不相干的他人,那麼你會建議他怎麼做?你能看出這整件事的盲點嗎?你能看出這事至今遲遲未能解決的矛盾與荒謬之處嗎?而你也會清楚該採取何種行動嗎?

 

這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道理,身陷其中的人總是被太多的複雜想法與情緒給困住了,而在糾纏紛亂的關係中痛苦不堪,此時要從這雲裡霧裡的迷宮中順利走出來的話,只得拉高自己思考事情的角度,換個自己以前不曾有過的想法,做些自己以前不會去做的事,重新給這件事一個新的腳本,給自己這個角色換個新的演法,才有可能擺脫掉這混亂之局。2017.10.24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