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想.jpg

 

「事實上,你的思想就與你的身體一樣,是相當物質性的,而你的身體,就如你的思想對你彷彿是的那樣,相當的非物質性。你實際上是個活力充沛的力量,存在為你環境的一部份,然而同時又與你的環境分開。」(賽斯書~~「健康之道」)

 

我們經常聽到一句話:「相由心生」,當一個人心情愉悅、幸福洋溢、志得意滿的時候,整個人所呈現出來的就是一種充滿元氣、精、氣、神十足的感覺;但是相對的,當一個人總是心懷恐懼、怨恨、憤怒、或悲傷的情緒時,通常都還不用開口說話,別人就已經可以感受到他是如何的愁容滿面或死氣沈沈,彷彿整個人的力量都被層層鎖住,而且有很深的怨念圍繞在他的四週,讓人不想靠近。

 

這就是我們讓我們的思想藉由外表而具體化的最佳證明。思想左右著一個人外在的呈現,即使想要刻意隱瞞,或是假裝自己沒事,可是表情卻騙不了人,肢體語言也會很忠實的把想法給表達出來,整個身體的胖、瘦或健康與否,更是最明顯的事證,所以很多人以為思想只是個看不到、摸不到的念頭,既不具體又沒有影響力,卻不知道思想早已具體的在自己的身上落實,並毫不隱瞞地顯化出來了。

 

此外,若你認為自己的身體是實質的、固定的、顯少改變的,也不是一個很正確的觀念,因為我們的外貌、我們的形體,以及我們的身體狀況,是會配合我們的所思所想而改變的,所以一個心中充滿喜悅與幸福感的人,不會經常有著愁眉苦臉的表情,而一個總是認為自己體弱多病、委曲求全,且對很多事都多所怨懟的人,是很難展現十足的朝氣與活力的,就是如此。

 

每個人原本都具足活力充沛的力量,都可以在這個娑婆世界大展身手,可是因為心境、情緒、感受、思想,以及核心信念的影響,原本元氣十足的人變得不開心、不自在也不平安,失去了內在的平衡也會連帶失去身體的平衡,這就是「心境影響外境」在身體健康上的明證。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