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jpg

 

「當他的確讓自憐緊抓不放時。集中注意力在他真心喜歡的那些人生樂趣上,是極端重要的。吃好的食物,以及再度的體驗閱讀之樂、創意思維的喜悅、朋友之樂等等,因為那些利益隨之將增加不止一百倍。」(賽斯書~~「健康之道」)

 

當我們感到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通常會習於將注意力放在不舒服的感覺上,如疼痛、酸麻、不良於行、全身無力,或是嘔心想吐、忽冷忽熱等症狀上,而自憐自艾的心情也會隨之而起,尤其是看著身旁的人活力充沛、行動自如的時候,心中更是百感交集。

 

因此,深知我們人類會有的情緒感受的賽斯,便溫柔的提醒我們,當身體需要恢復健康的時候,設法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在不舒服的情況下,更要想一些平常自己喜歡的事物。只要吃得下,就盡量攝取愛吃的、好吃的食物,聽愛聽的音樂,看有興趣的書籍或電影、連續劇或綜藝節目,有體力的話,也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或是打電話和朋友、家人聊聊天,想想自己和心愛的人相聚時的歡樂時光,把自己好好的打扮一番,上個美容院改變一下髮型,去聽場演講或欣賞畫展,或是索性請個假,去想去的地方旅行,或到海邊悠閒的喝著咖啡看著大海,到山中與芬多精來個森林浴,徹底放鬆。

 

總之,只要是體力允許,且真正能讓自己感到開心的活動,都是非常適合的,因為不但可以讓自己處於輕鬆自在、歡樂開心的狀態中,也在無形中放手,讓身體意識去進行自發性的療癒工作,而不是集中焦點在放大身體的病痛及不適上,當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感受到你的開心和喜悅,或是感知到你是放鬆和平靜的,每個細胞也會更加賣力的朝向恢復健康和活力而邁進,這就是身體偉大的自我療癒力運作的方法。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