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1.jpg

 

「對於精神和身體健康的一個最大損害就是,相信任何不利的情況都必然會變得更糟而非更好的不幸信念。」(賽斯書~~「健康之道」)

 

讓我們來檢視一下自己的信念或想法。通常當一件意料之外的狀況發生的時候,你習於樂觀以待或悲觀面對?你總是不自覺的認為事情會更好還是更糟?你會以感恩的心還是怨懟的心來處理它?你相信自己總是倒楣不幸的一方,還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謂的正面思維、樂觀面對,並不是一種自我欺騙,或是無知天真的阿Q精神,不去思量實際的狀況或資源,就一昧的認為事情一定會自然解決,而是一種油然而生的自信心和信賴感,知道雖然眼前看似遭遇了不幸的情況,但是願意讓自己冷靜下來面對,並相信不管事情如何演變,都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和處理,並把它當作是自我實力的培養及內在潛能的開發,而且更重要的是,不論結果如何,都不隨意貶低或責備自己的努力,也不因此就怨天尤人、認定自己是個無用的失敗者,而是感謝生命賜予了如此良好的機會,讓自己有嘗試、創造及成長的空間。

 

這樣的思維與現行社會要求凡事一定要做對、做好、做成功的標準完全不同,卻對生命有了更多的寬容和鼓勵,讓人有勇氣去接受挑戰,而且不必因為擔心失敗而裹足不前,也由於這份信任感的存在,會神奇的推動事情往好或更好的方向前進,生命之流自在的流動,也終究創造了精神和身體的健康。

 

 

 

身心靈健康筆記,是我讀賽斯書「健康之道」的心得感想。

 

人人都說健康好重要,但是過去的我,卻總是接觸到許多讓人心生畏懼的資訊,覺得自己好脆弱也好危險,更怕自己不知何時會生病,但賽斯的觀念卻大大的改變了我。

 

書中的訊息或許與大家熟知的健康資訊南轅北轍、大相逕庭,甚至是從未聽聞,但其中的智慧與慈悲卻十分發人深省,給了我全新的啟發,也對守護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多的信心。

 

滿懷著愛與祝福,我逐一整理出這些充滿智慧的語錄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從嶄新的角度思考「何謂健康」及「如何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學習為自己全方位的健康負責,是我的心願。

 

每天的分享,都在愛中發生,我的部落格「紫光心靈坊」中有每天的資訊,也歡迎你的到訪!

 

arrow
arrow

    Angelligh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